华北局召开基层党委书记抓党建述职考评会

  5月8日,华北局党委召开基层党委书记抓党建述职考评会,听取各基层党委书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履职尽责抓党建工作情况。会议由刘锋书记主持,全体党委常委、局机关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根据疫情防控需要,会议以钉钉视频形式召开。

  会议充分肯定了华北局各基层党委书记按照华北局党委“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中心”的党建工作思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促进中心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对各基层党委抓党建工作的成效、特色、亮点和存在不足进行点评,并提出整改要求。会议强调,各基层党委书记要持续对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对标民航局党组、华北局党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部署,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推动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入融合,持续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严抓党员教育管理,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继续为促进中心工作提供强大动力。

  会议要求,2020年华北局各基层党委一是必须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首要遵循。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坚决落实民航局党组、华北局党委的决策部署。二是全力推进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融合。紧紧围绕华北局中心工作抓好基层党建,在“结合、渗透、贯穿”上下功夫,引领带动党员干部自觉向中心聚焦、为大局出力,推动党建工作在促进中心工作中凝聚战斗力。三是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民航局党组、华北局党委实施细则,加大警示教育力度,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持续保持反腐高压态势,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四是坚持不懈强根基强作风。牢固树立抓支部的鲜明导向,实施“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年”活动;夯实“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团结协作、敢于担当、为民服务”的工作作风,聚焦重点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切实形成调研成果推动问题解决。

  会上,华北局党委常委、局机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对各基层党委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综合考核。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