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机场监管局督导航空公司航班换季工作

  近日,大兴机场迎来夏秋航季的转换时刻,民航大兴机场监管局航务处加强对航空公司运控部门在航班换季节点前准备情况的督导力度,确保换季工作与现阶段其它各项工作统筹融合。

  督导中,监察员根据航空公司的自身特点,要求中联航运控部以问题为导向,落实换季工作流程修订和检查单填写,重点针对29条新开航线,从运控系统建设、航线论证分析、地服和航务协议签署、导航数据库更新维护、性能分析、风险梳理、人员培训等方面着重入手,逐一进行内部自查和问题闭环管理。同时,航务处加快对首都航运输防疫物资新开航线所涉及的航路特殊程序备案材料的检查,针对换季后新增的41架次货包机运行,要求公司运控部门做好计划制定、飞机保障、地面保障、机场和程序等情报数据更新等工作,为公司的防疫运输和全面复工复产创新有利条件。

  根据督导情况,航务处监察员向各公司的运控部门提出几点要求:一要确保五一节日期间值班力量;二要继续抓好疫情防控;三要做好全面复工复产的航班保障;四要深入落实安全整顿自查;五要总结运控部门前期转场的成功经验,切实将“抓作风、强三基、守底线”的安全整顿活动落到实处,以多项工作为转变契机,建立培养工作作风的长效机制。

  从换季后运行情况上看,各公司未发现因运控原因造成的一般差错(含)以上事件,运行情况整体安全可控,航班量和客座率逐步回升。下一步,大兴机场监管局将持续关注和监控公司运行安全风险,确保大兴机场的航班运行安全顺畅。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