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监管局开展换季航线审查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国内逐步得到控制,辖区航空公司逐步复工复产,进入4月,随着2020年夏秋航班换季的到来,航空公司集中提交了多条换季新开航线申请。

  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同时,天津监管局认真履行监管责任,同时督促公司落实安全主体责任,要求公司全面评估新开航线风险,特别是涉及短跑道机场、特殊机场,以及涉及航路飘降及紧急下降供氧程序的航线。在行政审查和技术评估过程中,天津监管局重点关注公司对机场、航路的论证完整性,特殊程序制作的规范性,以及对飞行机组和签派员等一线人员实施培训的内容和计划安排等方面。对其中的风险点识别和管控,监察员进行了重点督导与核查;对航空公司换季培训中,结合新开航线的针对性培训内容进行了远程监察。

  截至目前,天津监管局已受理辖区航空公司新开航线申请24份,未来随着航班换季时间的临近,还会有更多更集中的航线申请,天津局将继续提高行政效率,优化行政效能,同时督促企业履行主体责任,安全完成航班换季,平稳恢复运行。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