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监管局助力辖区新成立通航公司经营许可申请

  4月8日,鄂尔多斯机场集团与江西省航空投资有限公司达成协议,成立内蒙古北方快线通用航空有限公司。为助力公司经营许可取证工作的推进,内蒙古监管局就公司申请通航经营许可管理证相关事宜,提前与公司进行接洽,为公司提供帮助。

  经了解,北方快线通航公司,以鄂尔多斯国际机场为运营主基地,以PC-12为主机型,取得民航行业合格证件后计划开展短途运输、区内环飞、公务出行、医疗急救等业务。

  为提高工作效率,减少企业在提交申请材料时的麻烦,内蒙古监管局运输处监察员创新工作方式,梳理新版《通用航空经营许可管理规定》中申请材料的条款内容,并加以整理提炼。通过邮件转发至公司,要求公司按要求准备材料。监察员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积极主动与北方快线通航工作人员取得联系,就公司提出的目前材料准备过程中所存在的问题进行解答,同时提醒公司在将材料上传至通航经营管理系统后及时通知监察员,以便相关材料审核工作尽早开展。

  内蒙古监管局将在今后的工作中持续关注公司筹建情况,并及时提供相关帮助。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