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局公安局督导辖区航空公司安全员日常训练工作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华北局公安局坚决落实疫情防控期间航空安全员资质管理工作相关要求,部署辖区各运输航空公司做好航空安全员资质训练工作。为检验训练开展效果,提升训练质量,4月15日,公安局组成督导组,抽取了国航、首都航、中联航、奥凯航等4家单位,对航空安全员日常训练工作进行了非现场专项督导。

  督导组采取远程文件检查和远程现场检查的方式,对国航等四家单位一季度航空安全员日常训练的相关文件和台账等进行检查,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对被检单位航空安全员居家日常训练情况开展远程现场检查,并就疫情期间开展日常训练的经验及存在的难点问题进行了交流。

  从督导情况看,各单位均能按要求迅速调整日常训练方案,创新训练模式,利用微信、腾讯会议等平台,通过企业群推送、视频微课堂等多种方式,开展了以实效为指向的航空安全员居家训练工作,做到“停课不停练、停课不停学”,不断提升疫情期间训练质量,确保人员保持职业技能,提升业务素质。

  下一步,华北局将继续督导各公司深入开展安保训练工作,狠抓落实,严格监管,持续严格落实民航局公安局和管理局各项工作要求,积极为行业复产复工和保证空中安全做好准备,确保华北地区疫情防控和资质训练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