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管理局对首都机场飞行区运行保障工作进行监察

  为贯彻民航局、华北局关于机场运行安全相关工作要求,保障首都机场疫情以及航空器转场期间运行安全,4月16日,华北管理局机场处副处长、北京监管局机场处监察员对首都机场飞行区运行保障工作进行监察。

  机场管理机构向监察员介绍了飞行区近期运行保障工作开展情况,监察员查阅了首都机场跑道巡视检查、土质区管理、助航灯光运行管理、运行监控等工作台账和职责手册,最后随跑道检查车辆对中跑道土质区进行了现场检查。

  北京监管局监察员向首都机场通报了近期安全重点工作内容,提出以下具体要求:一是要按照民航局“四保”、“三敬畏”等工作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和各项安全生产工作;二是利用航空器转场和疫情航班调减时期,对内部运行管理制度、人员岗位职责进行排查梳理,加强一线人员安全及业务技能培训;三是按照规章要求开展各项设备设施检查维护工作,确保运行正常;四是要结合换季工作特点,做好大风天气、消防、鸟击防范等重点工作,确保机场运行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