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监管局创新监管模式狠抓航线维修作风

  为落实民航局关于“抓作风、强三基、守底线”安全整顿的工作要求,4月16日,河北监管局召集辖区内所有航站和运营人,使用远程会议软件,召开航线维修工作作风研讨会。

  河北监管局适航处积极应对疫情挑战,创新“四不两直”监管方式,在实施航站停机坪检查时,远程调看辖区部分机场的河北航空过站勤务维修监控视频、工作单卡等资料。这些资料,特别是监控视频,能够真实还原现场情境,如实反映维修人员完整施工过程。监察员通过分析,对发现的共性问题进行了汇总和分类。在会上,主要单位首先介绍了前期航线维修及勤务工作自查时发现的问题及整改方案。监察员通过展示监控视频、工作单卡等资料,逐一分析了维修人员在实施短停维修和勤务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与会单位纷纷表示,此次研讨会直观展示出各单位在履职尽责、作风建设等方面存在的薄弱点和盲点,并指明了改进方向。最后,河北监管局适航处对航线维修工作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一、各单位要认真分析此次研讨会中发现提出的问题,举一反三,分析其中暴露出的管理不到位、培训效果落实不到位、维修作风建设不到位等深层次问题。借助此次安全整顿,坚持问题导向,从细节入手,落实企业管理职责,规范工作流程,并将压力传导致一线,切实提高员工维修工作作风。二、各单位在应对疫情时,要利用现有科技手段,开展远程监控、远程培训、远程交流,积极创新工作方式,将疫情对日常生产的影响降至最低。三、辖区121运营人要按照新的航线维修要求,切实履行航线维修的主体职责,加大航站维修监察力度,发现问题及时提出,协调解决;各航站的机务部门要认真学习落实各运营人手册、程序和要求;相关单位面对问题和困难要积极协调,合力共管,做好辖区的航线维修和勤务工作。

  河北监管局将积极督促各单位开展“抓作风、强三基、守底线”活动,狠抓维修作风建设,积极探索新的监管模式,保障辖区运行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