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监管局部署辖区行业安全整顿活动

  为了严格落实民航局、华北局关于“抓作风、强三基、守底线”行业安全整顿活动的相关要求,扎实开展天津辖区行业安全整顿活动相关工作,天津监管局制定了《天津监管局“抓作风、强三基、守底线”行业安全整顿活动督导方案》,成立了专项督导组,制定了专项检查计划及工作作风建设专项检查单,对天津辖区行业安全整顿活动进行了具体安排。

  天津监管局对安全整顿活动明确了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求真务实。要求辖区单位充分认识此次安全整顿活动必要性和重要性,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个必须”要求,切实将作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严格按照民航局、华北局的统一部署,结合各自实际,统筹做好安全整顿工作,真正下大力气解决作风问题“管不住”的顽疾。将安全整顿活动作为提升安全从业人员工作作风,完善“三基”建设,夯实安全基础,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有力手段,促进行业持续安全健康发展。 二是要认真组织,突出主题。此次行业安全整顿活动要聚焦“五抓住、五强化”、“六防”要求,各单位要坚持贴近实际、紧扣主题、确保本单位的整顿活动不流于形式、不走过场,扎实推动民航局、华北局的各项工作要求有效落实,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 三是要加强管理,及时报送。要求各单位按要求报备安全整顿计划,明确本单位工作联系人,及时报送安全整顿情况。

  下一步,天津监管局将按照督导方案开展工作。在加强自身建设,提升治理能力的同时,督导辖区各单位开展安全整顿活动,进一步加强安全从业人员作风建设、“三基”建设,不断夯实安全基础,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营造安全健康的发展环境。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