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局组织完成太原机场桥载设备工程项目行业验收

  2020年3月27日,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组织实施了太原机场桥载设备工程项目(2号航站楼)行业验收。参加验收的单位有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民航山西安全监督管理局、民航专业工程华北地区质量监督站、太原国际机场有限责任公司及项目设计、监理、施工、检测等单位。

  太原机场桥载设备工程项目(2号航站楼)验收范围包括2号航站楼的登机桥改造、400HZ静变电源、地面空调机组、计量监测与收费管理系统、配套供电设施改造工程,及该部分工程所涉及的概预算和档案资料。

  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本次行业验收主要采用远程验收方式。验收组通过视频会议听取了建设、设计、施工、监理、检测、质量监督等单位有关工程建设、竣工验收、质量监督等情况的汇报后,由山西监管局对工程资料进行审查,重点对竣工验收中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核查,并针对重要部位、主要技术指标进行实测实量。

  验收组认为,本次提交验收的民航专业工程,基本符合国家和民航现行的有关标准及规范;工程基本按设计内容和技术规范施工和安装完毕,通过了建设单位组织的竣工验收;基本满足运行安全和生产使用需要。同意通过行业验收。验收组要求太原机场对检查中发现的相关问题尽快整改完善,整改完成后报民航山西安全监督管理局复查,于复查合格后开放使用。

  该桥载设备工程项目是太原机场积极响应蓝天保卫战的重要举措之一,项目顺利通过行业验收有助于静变电源、地面空调机组等设备尽快投入使用和运行。下一步,华北局将结合工作实际,创新行业验收模式和方法,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确保工程项目有力有序推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