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监管局持续开展辖区内公司机务维修系统的现场监察

  为督导北京地区相关维修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有效落实,切实落实民航局、管理局对安全监管的相关要求,2020年4月1日,北京监管局适航处监察员在做好个人防护的情况下,对大新华航空、海航技术北京分公司、大新华飞机维修服务北京分公司进行了现场监察。

  监察员首先向公司通报了近期几起机务原因不安全事件和近期对于三基建设和工作作风建设的相关要求,了解了公司机务维修队伍的生产情况和人员情况,要求公司主动预判和积极应对后疫情防控阶段航班量快速回升给机务维修带来的生产压力和安全风险点,采取有效手段主动缓解,避免人为原因不安全事件的发生。

  此次监察工作按照监察计划要求,监察员对航空器的运行状况、发动机的装机情况、适航指令的执行情况,以及维修工作项目的实施、保留工作项目的控制、维修人员的培训和授权、维修记录的填写、工具航材的状态、维修工作现场等方面进行了检查,并对之前监察发现问题的改正措施进行现场验证。同时结合目前防疫工作的严峻形势,监察员还检查了维修人员的个人防护、航空器日常消毒的实施和记录等情况。总体上各公司能够在特殊形势下按照民航局、管理局的相关要求落实机务维修和疫情防控工作,在做好一线人员个人防护和航空器的日常消毒工作的同时,保证维修工作正常有序开展。

  后续,北京监管局将按照监察计划的要求,深刻践行民航行业监管模式调整改革各项措施,多种监管方式相结合,通过精准监管实现监管效能最大化,持续对公司机务维修系统进行安全监管和防疫工作监察,切实落实安全监管责任。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