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局召开进京国际航班分流空防安全汇报会

  3月20日,华北地区进京国际航班分流的第一个航班在呼和浩特机场降落。到4月2日,呼和浩特机场执行进京国际航班经停保障任务已历时14天,第一批集中隔离旅客也即将返程。为进一步做好航班分流工作和返程旅客保障工作,内蒙古监管局组织召开了进京国际航班分流空防安全汇报会,呼和浩特机场公司、机场公安局和国航内蒙古公司的相关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参会单位领导分别对前期航班分流空防安全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和小结,并对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截至3月30日,呼和浩特机场共保障入境经停航班14架次,旅客3464人,行李4533件,随着工作流程的不断优化,保障效率也不断提高。

  在听取汇报后,空防处监察员对呼和浩特机场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要求呼和浩特机场在航班分流空防安全工作中要做到防疫安全两手抓,严格落实空防安全工作会议要求;持续推进安检差异化工作,巩固人工辅助验证工作成果;做好飞行区管理和区域监护工作,并注意做好现场秩序维护和人员防护工作。

  最后,监管局副书记对入境经停航班分流保障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保证航班分流保障工作和正常航班恢复工作之间的平衡,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严防疫情的外部输入;二是做好返程旅客的安全和服务保障工作,防止旅客情绪原因造成的个人极端行为出现,并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三是要严格落实华北局行业安全整顿的工作要求,尽快组织学习宣贯,统一思想,根据本单位实际情况抓好作风整治工作,及时调整工作重点,要把作风和业务工作相结合,在业务建设的基础上抓好作风建设,通过作风建设培养正确的安全意识和行为习惯,推动各项工作开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