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局对国航体检队防疫期间体检鉴定工作进行检查

  近日,为保障公司的正常运行和飞行安全,国航体检队在华北局航卫处的指导下,逐步有序恢复了空勤人员体检鉴定工作。

  根据民航局与华北局的相关要求,国航体检队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空勤人员健康管理的同时,积极准备,分别制定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体检鉴定防护方案,重新梳理了体检鉴定工作流程。航卫处首先采用远程检查方式对《航卫中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方案》与《国航体检机构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体检鉴定重启工作方案》进行了审阅,对两个方案中相关流程与细节反复与体检队进行研究和讨论,不断进行完善。为确保在疫情防控期间体检工作的正常有序开展,避免体检医师与空勤人员交叉染疫的风险,航卫处检查组又于体检队复检的第二天,对体检鉴定工作进行了现场检查。重点检查了体检鉴定流程的全路径,以及体检人员、体检场地、体检环境和设施设备的安全防护措施等情况,分析每个环节可能存在的风险及对策与防控措施。

  经过检查,检查组对国航体检队前期所做的各项准备工作,以及在体检鉴定过程中所采取的各项防控措施给与了肯定,并进一步提出以下工作要求:1、严格落实民航局相关文件要求,严格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方案暨航卫中心复检工作方案》开展复检工作,严格控制每日上站体检人数,分时段接受体检人员进入体检场所,避免出现人员聚集;2、体检队务必做好体检医师与被检人员的个人防护工作,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避免交叉染疫;3、疫情防控期间要加强体检医师的“三基”建设与工作作风建设,保证体检鉴定质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