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监管局组织协调首批援鄂医疗队返程包机运输任务

  护“津英”去“鄂战”,定要接“津英”凯旋,这是天津民航人对医疗队员的庄重承诺。3月17日,天津监管局组织协调全辖区,守好“战位”,光荣地践行了这一承诺。

  3月17日清晨,天津监管局接到紧急通知,首批驰援湖北国家医疗队于今日返程,其中有天津医疗队人员732人。计划分别由天津航、奥凯航、厦航执行包机运输任务。时间紧,任务重。监管局立即对任务具体信息进行核实,此次保障任务天津航调派2架A330运输419人、奥凯航调派1架B739运输181人、厦航调派1架B738运输138人,其中3架由天津调机、1架由厦门调机到武汉执行任务。根据跟进核实信息,监管局明确强调前期高效护送,如今亦要做到顺畅迎抵,并第一时间组织相关专业监察员对机组派遣与隔离防护、航空器适航性、航线维护和消毒防疫、航空器放行等开展督导;要求机场按照重大紧急运输保障预案,与航空公司做好协同配合,确保各保障环节接口顺畅。

  下午14:57分、15:40分、17:23分、18:13分,四架包机MF8766、GS7010、BK2830、GS7012先后安全抵达天津机场。从整体督导情况看,各保障单位反应迅速、信息沟通全面及时。机场在细化保障方案的基础上,还专门列出具体工作清单;执行任务的航空公司均合理安排运力、选派最强机组力量、调配最佳适航状态航空器;现场各部门协同联动、服务到位,保障过程有条不紊。

  后续,天津监管局还将继续按照民航局撤离计划总体安排,组织辖区全力保障,持续做好援鄂医疗队包机返津工作,守好“最美逆行者”的平安归家路。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