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局强化纪委监督职责积极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华北局纪委自觉扛起政治责任,立足纪检监察职责定位,紧盯疫情防控重点环节,加强监督检查,督促各单位部门扎实履行疫情防控职责,努力保障民航局党组、华北局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日前,华北局纪委实施了对疫情防控工作的专项督查。为了在督查工作中减少人员接触,避免影响一线人员防控工作,同时又能全面、客观地了解防控工作实际,督查采取远程方式,将电话问询调查作为督查的主要形式。同时,借鉴“四不两直”检查工作形式,不发通知、不固定抽查顺序、不分周六日与工作日,兼顾问询部门领导与一般值班人员,以求了解实情。本次督查,累计通话时间140余分钟,形成电话督查记录表18份。通过督查了解到,被督查单位(部门)均能积极落实民航局党组、华北局党委有关防控工作要求,安排人员进行工作值班,严守24小时电话在岗要求,综合运用现场检查与远程检查方式,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督促辖区单位积极履职,做到提前谋划,针对防控工作中存在的安全隐患主动提出应对措施。

  下一步,华北局纪委将继续以讲政治的高度督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断强化担当、严实措施,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