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监管局组织协调首批援鄂医疗队顺利返程

  3月17日,河北监管局接到紧急通知,组织协调河北航空调配4架B737赴武汉完成575名河北省援鄂医疗队员返程运输任务。接到通知后,河北监管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相关专业监察员对河北航空机组派遣、航空器适航性、隔离防护、消毒防疫等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同时要求石家庄机场、河北空管分局按照重大运输保障预案,与河北航空密切配合,全力确保医护人员平安回家。

  河北航空按照要求,与石家庄机场、河北空管分局进行了对接,就重点保障环节进行逐一梳理、安排,确保每个环节都落实到位,并挑选技术过硬的党员干部为骨干力量,短时间内组成了四套精英机组承担本次运输任务。3月18日清晨6时许,河北航空4架包机分别从石家庄机场、大兴机场起飞前往武汉。上午10时20分至10时35分,满载575名抗疫英雄的四架包机陆续平稳降落在石家庄机场。

  疫情期间,河北民航先后组织保障7架包机运送836名医护人员援鄂。如今,疫情防控阻击战胜利在望,抗疫英雄们也陆续踏上返程之路。目前,河北仍有500多名医护人员奋战在湖北前线,河北民航将按照民航局、华北局要求,持续做好援鄂医疗队包机返程运输工作,守好“最美逆行者”的平安归家路。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