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监管局与区内海航企业进行座谈交流

  3月4日,山西监管局组织区内海航控股太原基地、海航技术华北太原维修基地和海航地服太原分公司召开会议,朱春雷局长、段治平副局长和航安办负责人与3家单位的主要领导座谈交流了疫情防控期间的安全运行工作。

  海航太原基地周来明总监介绍了基地自年初至今运输生产情况、“春运”保障情况和海航控股近期安全工作要求;重点汇报了基地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安全生产的组织管理和“三基”建设以及目前所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海技和地服领导分别汇报了在疫情期间采取的保障安全的具体措施和做法。随后,段治平副局长在关键岗位人员资质能力保持上提出了要求。航安办针对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和冬春季节转换时段的安全风险防控提出安全建议。

  最后,朱春雷局长对区内海航单位在疫情期间的疫情防控和安全运行保障工作给予肯定。他提醒与会单位认清当前依然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继续保持定力和韧劲,不松劲、不麻痹、不懈怠,确保疫情防控和运输生产“两个安全”。一是要结合本单位生产运行实际,严格落实民航局《关于切实做好近期安全运行工作的通知》要求,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二是要落实主体责任,重点抓好关键岗位人员资质能力、运行风险防控和队伍稳定,盯紧苗头性问题,加强分析研判和预警处置,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三是要落实安全的必需投入,保证疫情防控和个人防护物资供给,保证关键岗位人员的专业培训,保证换季安全培训和设施养护,确保特殊时期运行安全;四是要加强安全工作的联系沟通,将前期的工作交流由每季度调整为月度,密切工作联系,及时应对安全运行中的难点问题和突发情况。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