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监管局对首都机场安保公司进行非现场监管

  为做好新冠疫情期间疫情防控和空防安全监管工作,北京监管局按照民航局和华北局关于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行业监管工作的一系列文件要求,于3月5日,采取钉钉视频会议模式,对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开展非现场检查工作。

  检查组首先听取了公司在疫情期间的工作情况汇报,随后对公司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手册进行了检查,方案中组织机构、安全运行、舆情管控、信息传递等内容齐全完整,工作措施和相关预案较为完备。尤其是专门制定了特殊运输保障相关制度和规定,能够在保证空防安全和疫情防控标准的基础上,从首都机场多个区域最大程度地保障相关医护人员和救援物资的进出港工作。与此同时,公司内部成立了监督检查工作组,在原有的质量控制基础上,着重对疫情期间安检人员工作场所、休息场所、个人防护等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其次,检查组通过视频连接安检现场,对安检通道防护用品的配备、安检人员的个人防护用品佩戴、“一检一消”工作流程、员工休息室安全距离标签设置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并随机访谈了不同岗位的安检人员,了解了公司疫情防控培训、岗位风险等级及配备防护用品等工作措施落实情况。从此次检查中可以看出,公司安检人员在高风险之下,依然能够严格落实空防安全和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充分体现出安保公司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

  最后,检查组要求公司在面临复工复产的新形势下,做到疫情防控和安全检查两手抓,确保首都机场安全。同时要注意经验总结,为民航安检人员疫情防控防护工作提供参考依据。

  北京监管局将继续以非现场监管方式,持续督导辖区各单位措施落实,确保疫情期间辖区空防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