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监管局开展运输航空公司的航空器消毒专项检查工作

  为落实民航局关于运输航空公司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防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经航空器传播,自2月3日以来,天津监管局持续开展对天津辖区六家运输航空公司的航空器消毒工作的专项检查工作。

  天津监管局维修处检查了各公司执行航空器消毒要求的落实情况,确认了各公司使用的消毒剂是否符合标准,明确公司应落实驾驶舱、客舱消毒的负责人,特别是耳机、手持话筒的消毒工作;要求公司每日按时汇报当日实施航空器消毒架次、实施地点、是否清洁驾驶舱/客舱耳机、是否更换航空器HEPA气滤等信息,并将以上信息进行汇总形成记录;同时每日抽查调阅航空器消毒记录,重点关注了疫区航班、外站航班的检查工作。通过检查,各公司能高度重视航空器消毒工作,严格按照标准落实航空器消毒要求,抽查的消毒记录基本完整。

  天津监管局将持续督查,并做好一线保障人员的安全防护工作。全力以赴保障旅客出行安全,共同打好防疫攻坚战!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