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局对运城机场航空运输业务开展非现场检查

  根据民航局《关于做好近期行业监管工作相关要求的通知》通知要求和山西监管局安全集中整治的工作部署,结合年度检查计划,山西监管局运输处于2月22日-25日对运城机场开展了航空运输业务非现场检查行政检查。

  监察员在检查前对《民用航空非现场监管规定》进行了学习,全面梳理以前检查发现的问题、明确了检查重点,统一了检查标准。随后与运城机场针对检查项目进行了沟通交流,对检查需要的相关材料提出了要求,对运城机场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在收到检查资料后,监察员对照检查单,对资料进行了审核,对发现的资料错漏问题向运城机场发出了补正资料清单;在运城机场完成资料补正后,监察员运用SES系统,对运城机场航班正常、特殊旅客服务、人体捐献器官航空运输、投诉管理及备案、客货运输等工作进行了远程文件检查,并对需现场验证的有关情况,与运城机场相关部门管理人员进行了视频连线,开展了实时视频检查和人员访谈,对企业法定自查结果进行了复核。

  经检查,运城机场相关手册制度修订较为及时,台账管理较为规范,在疫情防控期间,对《旅客携带个人防护用品安全运输指南》《疫情防控物资(消毒剂)货物航空运输指南》等相关文件进行了专题培训,严格执行了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检查未发现不符合项。

  山西监管局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前谋划复工复产和学生返校的航空运输保障监管工作,充分运用非现场监管方式,坚持疫情防控和安全监管并重的工作方针,深化细化民航局“保安全运行,保应急运输,保风险可控,保精细施策”的工作要求,确保辖区民航运行安全平稳,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