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局持续加强辖区空管运行安全监管工作

  为确保疫情期间辖区空管运行的安全平稳,内蒙古监管局适时通过电话、网络等手段,持续对辖区各空管运行单位的运行保障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督促各单位按照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工作。

  针对辖区各机场起降航班大幅度削减的现状,内蒙古局先期通过向各机场收集近期运行数据,了解其目前的空管运行保障工作强度,并按照现有航班起降架次量、空管运行复杂程度,重点对包头、阿拉善、乌兰察布、巴彦淖尔、霍林河和赤峰机场进行了远程检查,了解了近期相关单位的疫情防控、空管运行保障和安全管理工作情况,并对一些共性的隐患和风险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此外,内蒙古局利用定期收集的空管人员备案信息和管制员值勤统计数据,对各单位在疫情期间的空管人员资质管理工作进行了监督检查,确保空管保障期间值班人员的充实和资质合规。

  后续内蒙古局还将要求各单位继续加强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强化空管人员管控,积极通过电话、互联网探索非接触的会议、培训方式,减少传染风险,避免非战斗减员,持续做好相关空管运行保障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