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局调研指导大兴机场监管局空管工作

  1月16日,结合近期民航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和春运保障工作要求,华北局空管处、气象处、通导处领导赴大兴机场监管局调研指导空管处监管工作。

  大兴监管局空管处详细汇报了前期行业总验、使用许可终审、开航前专项检查空管遗留问题整改、跟踪复查情况和近期春运、安全生产集中整治监管工作开展情况,并就2019年度开展的大兴空管人员资质联合检查、飞行员管制员运行研讨、大兴机场机坪管制监管等重点工作及2020年度监管工作思路和重点向管理局调研指导组进行了逐一汇报和介绍。管理局督导组对大兴机场监管局空管处2019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在全面、客观分析大兴空管即将面临巨大运行保障压力的基础上,分专业就开展好下一步大兴空管安全监管工作提供了指导意见和工作要求。

  此外,督导组专程前往大兴机场塔台现场检查了塔台人员陆空通话、春节期间人员排班、管制现场运行管理、大面积航班延误应急响应等春运保障方案具体措施落实情况。

  大兴机场监管局将坚决落实此次督导组相关工作要求,进一步将辖区空管安全监管工作做好、做实做细,助力大兴机场后续安全高效率运行。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