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局开展春运北京一市两场应急救护专项检查

  2020年1月14日-17日,华北局为进一步落实民航局春运保障工作相关要求,强化春运期间北京地区民用运输机场应急救护保障能力,排查安全隐患风险,结合2020年行政检查计划,对首都国际机场和大兴国际机场应急救护工作开展专项检查。

  检查组分别到两家机场航站楼内的急救站和急救室查看了应急救护设施设备配备和各项应急救护制度的落实情况,审核了机场应急救护预案、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预案和国内交通卫生检疫处置预案,并对应急救护培训、演练开展情况进行了检查。在首都国际机场,检查组重点检查了《民用运输机场应急救护设施设备配备》(GB18040-2019)、《民用运输机场应急救护工作规范》的规章标准符合性。在大兴国际机场,检查组询问了春运期间的工作安排和一线救护人员的执勤期工作生活情况,重点检查了机场开航以来应急救护部门的运行状况,查看了新设备、新系统的使用情况。

  检查组要求两家机场单位按照民航局春运工作的统一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北京地区春运保障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践行真情服务,落实便民服务措施;提升应对重大紧急医学事件的能力,注意近期国内传染病相关情况,认真做好春运期间各项应急救护保障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