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监管局开展冬季运行现场检查

  1月5日晚至6日晨,天津机场迎来2020年首场降雪。此次降雪以小雪为主,短时达到中雪,持续约12小时,积雪深度3厘米。因临近春运,天津监管局高度重视,机场处与适航维修处监察员组成专项检查组,对天津机场飞行区保障情况及航空器除防冰工作进行了全面现场巡查。

  经检查,天津机场飞行区场道除冰雪方面,机场已根据气象部门预报,提前按照中到大雪预案启动人员与车辆的集结和物资准备。此次机场飞行区道面除冰雪工作共计出动人员85名,除冰雪车辆21台,喷洒除冰液73.2吨,融雪剂20吨。现场检查各种道面标志标线及标志牌清晰可见,经测试东、西两条跑道摩擦系数均为0.5以上,符合标准要求。机场东、西两条跑道及相关滑行道均持续正常开放使用,未对天津机场进出港航班运行产生明显影响。航空器除防冰方面,除防冰车辆的操作人员动作标准,实施除冰后相关人员对航空器进行了仔细检查,同时各公司领导也非常重视首次大面积降雪的除防冰工作,坚守一线做好现场监督的职责。各公司针对首次降雪准备较好,工作实施到位,未因航空器除防冰工作的实施而造成航班大面积延误。

  检查中,因发现机场部分滑行道道面仍存有少量湿雪,机场监察员要求机场时刻关注本场气温情况,及时进行清除,避免气温下降湿雪再次冻结;适航监察员也提醒各公司航空器的检查人员严格按照手册要求用手触摸关键表面对除防冰效果进行检查。天津监管局将严格按照管理局春运保障及冬季运行相关指示精神,持续做好对天津机场运行安全督查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