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机场监管局参加首都航2019年度安全会

  1月7日,大兴局参加了北京首都航空2019年年度安全会,在会上听取了公司全年安全工作汇报,对生产运行过程中发现的主要安全问题进行分析评议,并在2020年新年开始之际,对公司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要求。

  首航安委会就2019年公司安全运行情况和安全形势进行了分析,对不安全事件的发生原因和安全指标的监控情况做了详细阐述。各部门结合自身业务作了汇报。飞行部门重点从飞行品质入手,梳理了公司各运行环节中的潜在风险,并就下阶段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

  大兴局提醒公司要在梳理去年安全得失的基础上,结合2020年运行情况,对制度标准持续完善,前置风险、主动防范。公司勇于发现问题,但要对问题追根溯源,要“举一反三”做好风险识别和防控。公司外委工作较多,管理有难度,公司要强化对被委托方的管控和监督,落实安全主体责任。要结合华北局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政治站位不仅是对公司高层领导的要求,更是对全体员工的要求,在提高中基层管理干部的政治站位上多下功夫,对安全问题多一些警觉、少一些自信,对待安全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谨慎,以“零容忍”的态度排查治理隐患,确保安全运行平稳可控。岁末年初,要对过去取得的成绩抱有“归零”心态,以“零起点”心态持续做好2020年的安全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