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机场监管局开展低能见度运行程序全员培训

  为扎实做好大兴机场低能见度运行监督管理工作,12月23日,大兴机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大兴机场低能见度运行程序全员培训。

  空管处监察员讲解了低能见度运行程序,包括VIS(能见度)、RVR(跑道视程)的概念,大兴机场最低运行标准,低能见运行准备工作程序、实施工作程序,空管各各相关单位职责,低能见度运行的设施和设备。机场处监察员讲解了大兴机场组织机构,机场各相关单位的职责,地面交通管制,准备和实施阶段的工作。飞标处监察员讲解了全天候运行的概念,仪表进近低能见运行程序,低能见运行对飞机和机组的要求,机动区和非机动区内引导牌含义,并对助航灯光做了详细讲解。

  大兴监管局党委副书记强调,本次低能见运行程序培训达到了预期效果,让全体监察员详细了解了低能见运行的各个环节、各个指标,知道在开展相关工作时应采取的程序,监管局将通过一系列培训让监察员们对各项工作程序了然于胸,在面对各种应急事件时,心里不慌,应对从容。希望全体监察员认真学习民航规章规定及各专业知识,不断提升自身素质,服务于民航发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