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监管局持续推进河北航空新技术应用

  为进一步提高公司安全管理水平、提升公司航班运行效率,提高飞行运行安全裕度,促进航空公司建立先进、可靠、经济的技术保障服务体系,助力京津冀民航高质量发展,河北监管局主动作为,积极推动HUD在航空公司运行中的实施和应用,于近期,组成审定小组完成河北航空HUD特殊Ⅱ类运行补充合格审定工作。

  文审中,检查组听取河北航空HUD特殊Ⅱ类运行准备情况,严格核实申请资质,对符合性声明进行逐条审查,对运行规范、运行手册、飞行签派手册、训练大纲等手册文件进行了符合性审查。公司手册整改完成后,我局组织开展了模拟机验证检查,对河北航空机组HUD特殊Ⅱ类天气标准下的正常着陆操作、五边大速度进近、进近过程中天气标准不足复飞、AⅢ模式失效复飞、HUD计算机失效复飞、HGS面板失效复飞,湿滑跑道着陆滑行等情况下的处置能力进行了验证。经评估,河北航空机组演示验证能够达到规章要求的技术能力要求,后续我局将继续开展该项审定的真机演示验证工作,进一步确认公司的HUD特殊Ⅱ类运行能力。

  HUD作为民航局重点推进的四大航行新技术之一,在安全、效率等方面具有很高的应用价值,后续我局将持续督导河北航空加大飞行、签派、机务等专业人员的培训力度,督导公司逐步提升飞行人员建立HUD运行习惯,以“局部带动整体”,最大限度地发挥HUD 的效用和价值,助力河北民航高质量高效率发展,为实现民航强国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