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局党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12月23日,天津监管局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在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基础上,集中进行学习研讨,谋划2020年工作思路,全体党委委员参加了学习。

  会上,各党委委员分别就“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提高党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水平”三个方面,结合工作实际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最后李东生局长作了主题发言,他对天津辖区当前形势进行了分析,归纳出五个方面的突出问题。在此基础上,明确了2020年天津局的工作思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全面贯彻“一二三三四”民航总体工作思路,按照“一加快、两实现”的新时代民航强国战略进程,扎实落实好管理局的各项工作部署。清晰把握职责定位,始终保持严格安全监管定力,围绕监管局“六个紧盯”工作安排,突出“三抓一严”,扎实开展安全监管工作。积极推进辖区单位运行品质和服务品质提升,增强民航旅客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落实“加压、减负、撑腰、充电”要求,不断转变监管理念,积极调整监管方式,提高监察员行政素质和行政执法能力,全面提升监管效能。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以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为抓手,外构“积极健康的局企关系”,内建“协同奋进的机关氛围”,为推进天津民航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天津局明年主要在五个方面着重发力:一是服从大局、站好职责本位;二是持续保持安全监管工作定力;三是攻坚克难力促服务品质提高;四是求新求变力促监管效能提升,特别是加强行政监管作风建设,重点突出一个“快”字,强调一个“准”字,聚焦一个“效”字;五是全面发挥党组织领导作用。

  下一步,天津局将按照全国民航工作会和华北局工作会的部署,积极调整完善工作思路,确保明年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