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完成机坪管制移交

  12月4日,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机坪管制移交评审会暨移交签约仪式在石家庄机场举行。来自中国民用机场协会、民航大学、华北空管局、首都机场集团等相关单位的专家,审议通过了移交方案和运行手册。河北机场集团和河北空管分局主要领导签署了机坪管制移交协议,定于12月5日零点由河北机场集团全面履行机坪运行管制职责,标志着石家庄机场机坪移交工作按时间节点顺利完成。

  机坪管制移交是民航局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河北监管局高度重视,督促河北机场集团成立工作领导小组,积极推动机场集团和空管分局制定移交方案,结合河北实际落实移交工作。会上,监管局空管处对方案评审工作进行全程督导,监管局领导就机坪移交及后续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始终坚持大局意识和合作意识,牢固树立民航一盘棋思想。要明确职责边界,完善运行预案,确保移交工作平稳有序进行;二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坚守飞行安全底线。及时发现新运行模式下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采取有效措施管控风险,消除隐患,确保机坪运行持续安全;三要始终坚持真情服务理念,不断提升机场航班放行效率。要围绕提高机坪资源利用率,提升机坪运行效率,减少航空器地面滑行冲突等课题加强研究,总结经验,创新举措,不断提升航班放行的整体效率;四要始终贯彻落实“三基”要求,落实主体责任。机场要加强人员储备和培训、加大设施设备投入,落实运行主体责任。机场和空管要履行好各自责任,强化内部管理,按阶段按步骤落实好协议内容,为河北民航的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河北监管局还要求机场集团在移交磨合阶段认真开展安全评估,并将继续关注机坪管制移交后工作开展情况。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