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监管局全面总结2019年运输管理工作

  2019年,山西监管局在华北管理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上级业务部门的指导、帮助下,按照民航局党组“一二三三四”总体工作思路,大力践行当代民航精神,对内充分运用SES系统等技术支撑,在监察能力建设上持续加力、在专项行动落实上精准发力、在推动辖区民航安全平稳发展上保持定力;对外坚持问题导向,夯实企业主体责任,推动企业自查自律、加强宣教培训督导、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扎实完成了各项运输管理工作任务。

  一是聚焦航班正常,着力提升辖区航班保障能力。重点开展了太原机场运管委运行协调决策机制优化升级督导工作,有效提升了太原机场航班正常工作水平和大面积航班延误处置能力。在太原机场旅客吞吐量和航班起降架次保持持续增长的情况下,太原机场航班放行正常率85.89%,同比提升1.51%。

  二是蹄疾步稳重点攻坚,规范服务制度体系。我局在督促辖区各单位完成“民航服务质量重点攻坚”专项行动各项工作任务的基础上,通过四年系列专项行动的持续推动,使各单位服务管理部门和岗位职责基本明确,服务质量管理制度体系初步建立,工作手册针对性、实用性、有效性、规章符合性大幅度提高,服务质量体系建设初见成效。

  三是加大监察力度,确保危险品航空运输安全。我局以危险品航空运输安全管理体系(SMS-DG)建设工作为抓手,持续开展危险品航空运输安全监管工作,推动辖区企业“三基”建设和应急处置能力,夯实安全基础。

  四是聚焦目标,狠抓落实,助力辖区通航高质量发展。我局深入学习贯彻民航局关于通航“放管服”工作思路和通航“两个框架”工作要求,全力做好了各项通航精准监管工作。

  五是在重大运输、国防动员和春运保障工作中做到了事前周密部署,事中有效组织,事后总结提升。顺利完成了各项保障任务。

  2020年,我局按照民航局、华北管理局的统一部署,全力完成重大运输任务,不断提升航班正常工作水平,深化服务质量提升系列专项行动成果,有序开展行政监管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当代民航精神。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