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局召开华北地区SMS建设研讨会及机场安全监管会

  12月4日-6日,华北局在天津组织召开了华北地区SMS建设研讨会及机场安全监管工作会,会议旨在传达学习全国民航机场工作会议精神,分享讨论机场SMS建设成果和经验,全面推进辖区“四型机场”建设,提升机场安全管理保障水平。参加本次会议的主要有管理局刘锋书记、何鸣寒巡视员和华北局相关处室;各监管局分管机场工作的局领导、机场处领导及监察员;各机场集团公司及辖区各机场公司领导,华北空管局及各空管分局站、中航油华北公司及各分公司领导。

  会上,刘锋书记对华北地区机场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讲评,肯定辖区机场安全建设管理取得的成绩,指出当前亟待解决的矛盾和问题,要求各单位稳扎稳打,扎实推进“三基建设”,正确处理安全与发展、效益、正常、服务的关系,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利用先进成熟的新技术工艺和安全适用的新材料设备,提升科技含量,提高安全水平,强化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线。

  本次SMS建设研讨会及机场安全监管工作会持续三天,管理局机场处传达学习了全国民航机场工作会议精神,并就正在修订的《华北地区运输机场净空障碍物管理办法修订版(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解读;机场处、计划处、华北质监站代表针对与会单位关心的民航投资管理、招投标监管、工程质量监督等问题进行了详细介绍,答疑解惑;首都机场、天津机场就鸟击防范工作和SMS建设情况向大会作了汇报;天津机场还就净空安全管理系统进行了成果展示和经验交流。

  最后,会议听取了各监管局机场处关于2019年度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就辖区安全监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探讨研究创新监管模式和方法。

  明年是全面完成“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十四五”规划的承启之年,华北局机场处将按照局领导指示要求,确保“以人为本”,促进“两翼齐飞”,守住“三条底线”,夯实“三基建设”,全面贯彻 “四个工程”标准,推动“四型机场”建设,持续规范和推进辖区机场各项安全监管和建设管理工作,促进华北地区机场安全平稳、健康高质量发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