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机场监管局协调完成两航起义70周年纪念飞行保障

  1949年11月9日,两航起义的前辈们驾驶C47等机型飞机降落北京,2019年12月6日13:21,一架着两航起义复古涂装的C47飞机顺利降落大兴机场,宣告两航起义70周年纪念飞行活动圆满完成。

  大兴局高度重视此次纪念飞行活动,为做好保障工作,大兴局组织各相关单位专门召开了保障协调会,会议首先统一思想:虽然现在我们工作在世界一流的大兴机场,但我们走的再远,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一定要全力保障好此次纪念飞行活动,为弘扬两航起义精神贡献一份力量!然后确定按照VVIP保障原则,结合飞机机龄长、速度慢等特点编制周密详实的保障方案,要考虑到航空汽油的采购和加注;调整其他飞机进港程序,保证飞机优先落地;确定降落跑道和停机位,规划最优滑行路线;消防车和医疗车集结待命;地勤保障工作和人员保障车辆等各个环节和细节,确保保障工作万无一失。

  此次活动是在两航起义70周年之际,为传承和弘扬两航起义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向两航起义的老一辈致敬,一些海内外爱国人士不懈努力,找到一架75年机龄的两航起义同型机,并将其涂装为两航飞机,在民航局大力支持下,组织的一次“不忘两航起义爱国壮举的初心,牢记人民航空为人民光荣使命”的纪念飞行活动,循着起义的航迹,从香港经停广州上海飞往北京。

  在保障现场看到飞机缓缓滑来,我们仿佛穿越回到了1949年11月9日,亲身感受前辈们放弃优越生活,毅然回到祖国的无私情怀和英雄壮举,心灵得到洗礼和升华。70年过去了,正是无数老一辈民航人前赴后继,为新中国民航事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才有中国民航辉煌的今天,作为新一代的民航人,我们肩负着新的历史使命,践行和弘扬当代民航精神,为推进民航强国建设努力奋斗。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