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局完成海拉尔机场新建平行滑行道工程第一阶段验收

  11月21日,华北局在海拉尔机场组织召开了呼伦贝尔海拉尔机场新建平行滑行道工程第一阶段行业验收会议。参加会议的有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民航内蒙古安全监督管理局、民航专业工程华北地区质量监督站、内蒙古自治区发改委、呼伦贝尔市政府、内蒙古民航机场集团公司及呼伦贝尔分公司、民航呼伦贝尔空管站、呼伦贝尔城市建设投资(集团)公司、京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呼伦贝尔京蓝市政建设有限公司、项目设计、监理、施工、第三方检测等单位。本次行业验收由呼伦贝尔海拉尔机场新建平行滑行道工程行业验收组负责。

  本次验收的依据为经审批机关批准的可行性研究报告、初步设计及概算;国家及民航现行的有关施工及验收的技术标准和规范。验收的范围主要包括:平行滑行道盖被、新建东延平行滑行道400米及新建3条垂直联络道;滑行道边灯、跑道警戒灯及滑行引导标记牌、主降灯光带区域新增顺序闪光灯、拆除跑道掉头坪灯、反光棒、标记牌、中心变电站配套电力改造及工程的档案资料等。

  行业验收组在听取了建设、设计、施工、监理、质量监督等单位有关工程建设、竣工验收、质量监督的情况汇报后,验收组开展了检查验收工作。审查了竣工资料和竣工验收报告,对工程进行了现场检查,针对重点部位、主要技术指标进行了实测实量和抽样试验,讨论形成了行业验收意见。

  经检查,验收组认为,本次提交验收的民航专业工程,符合国家和民航现行的有关标准及规范;工程主要设备设施基本按设计内容和技术规范施工、安装、调试完毕,试运转正常,通过了建设单位组织的竣工验收,各工程基本满足运行安全和生产使用需要,同意通过行业验收。

  验收组要求,对于本次行业验收中提出的问题,建设单位应及时组织有关单位和部门进行整改,整改完成后报民航内蒙古安全监督管理局复查,合格后开放使用。

  呼伦贝尔机场近年来业务量增长迅猛,呼伦贝尔海拉尔机场新建平行滑行道工程第一阶段顺利通过行业验收将较大程度的缓解机场运行保障的瓶颈,同时也为即将在内蒙古自治区召开的全国第十四届冬运会重大交通运输保障任务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