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管理局召开华北地区机坪移交推动会

  11月21日,华北管理局召集天津、石家庄、太原、呼和浩特机场及相对应的监管局和空管分局在北京召开华北地区机坪移交推动会。会议主要围绕各机场机坪移交工作进展情况、移交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以及移交工作的时间节点三方面内容展开。

  各机场管理机构按照民航局工作部署都制定了详细的机坪移交工作推进计划表,并按照计划稳步实施。目前天津机场已于2019年9月19日完成责任移交,石家庄、太原和呼和浩特将分别于2019年12月5日、12月31日、12月18日完成机坪责任移交,同时,各空管分局表示积极配合、圆满完成移交工作。

  会上各单位对推进工作中的问题进行了热烈充分的讨论,一致认为需重点关注以下几点,以防机坪管制开展初期的不安全事件,一是机坪管制的人员资质管理,由于机坪管制人员相对缺乏管制经验和应急处置能力,需加大培养力度,尽快打造一支“能战斗”的精英部队;二是机坪管制单位的规章制度建设,之前机场管理机构在航空器运行指挥方面的规章制度研究较少,现在要从零开始建立一套完整的运行程序、现场管理、应急处置等制度,这就需要机场管理机构多学习、多借鉴、多落实,尽早吃透规章、制定制度;三是机场和空管的协议签订,主要包括设备维护和安全责任两大方面,虽然目前已经建立了初步的合作协议,但随着运行深入一定会出现许多新的问题,需双方密切关注、及时沟通并修订协议。

  最后,华北局空管处宋全宝处长要求各单位,第一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担当,机坪移交工作是民航局步骤的重点工作,完成期限就是今年年底,虽然各机场机构在计划上都在年底前完成,但仍需加快进度,留足余量,尤其太原机场必须缩短进程,以防特殊情况延误完成期限;第二必须紧跟时代步伐、紧随发展方向,要建立民航强国必须有创新思维,敢想敢干能担当,我们必须跟上时代潮流勇于当先;第三必须加深业务协作、打造信息平台,闭门造车不能长久发展,合作共赢就是数据共享,用更丰富的基础数据来做最有效的决策。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