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民航统筹推进北京冬奥会航空地面服务保障工作

  10月30日,华北冬奥实施领导小组组织召开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民航值机柜台前移和超规行李保障专题会议。北京冬奥组委相关部门、民航局冬奥办和华北冬奥实施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参加会议,华北局任超忠副局长出席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

  会议传达学习了吕尔学副局长在10月12日北京冬奥组委座谈交流会上的讲话精神,冬奥组委通报了冬奥值机柜台前移和超规行李的业务需求,国航、机场等相关方面通报了前期工作进展情况,与会人员就场地、技术、硬件、后勤等方面的保障需要,进行了讨论研究。

  冬奥组委相关领导对民航各单位的全力配合和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冬奥筹备工作任务艰巨,战线长,涉及部门多,需要加强沟通协调,做好对接整合,并通过测试赛确定标准、完善流程、打磨方案,形成合力,共同推进冬奥筹备保障工作。

  华北局任超忠副局长充分肯定了华北民航总体筹备工作,并针对下一阶段任务提出了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责任落实。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最实的措施、最佳的效果,确保按期保质保量地完成各节点任务。二是加强协同融合,确保统筹联动。加强沟通协作,确保前移模式、服务标准、后勤保障相对一致。三是严格标准要求,完善工作计划。以奥运村航空安检、城际交通运输和值机柜台前移工作流程为重点,探索“前移服务”的标准、程序,力争形成可赛后转化的工作成果。四是提高工作效率,推进筹备保障。进一步增强紧迫感,把冬奥测试赛和每一项重大活动保障当作实战,完善流程、优化系统、锻炼队伍,以战促筹,加快推进北京冬奥会筹备工作,确保测试赛航空运输任务优质高效、安全顺畅。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