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局开展鄂尔多斯机场危险品运输安全体系建设验收

  按照民航局整体工作部署,华北局组织辖区内北京、内蒙古监管局危险品监察员于近日对鄂尔多斯伊金霍洛国际机场有限公司危险品航空运输安全管理体系(SMS-DG)建设情况进行了现场验收。

  验收组以审核危险品航空运输安全管理手册为重点,从体系试运行阶段工作台账记录入手,通过交谈、文件审查的方式对危险品航空运输安全管理体系各工作程序与措施的可操作性进行了验收。结束后,工作组认为鄂尔多斯伊金霍洛国际机场已初步搭建符合《危险品航空运输安全管理体系建设指南》(MD-TR-2016-01)的SMS-DG管理体系,并对相关运行一线员工实施了体系文件培训。但试运行过程中仍然暴露出一些细节问题,需要在后续工作中加以注意,及时完成整改。

  鄂尔多斯伊金霍洛国际机场有限公司SMS-DG试点工作的顺利完成,为今后在华北地区开展危险品SMS-DG体系建设工作提供了模板,具有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内蒙古监管局将持续关注辖区危险品航空运输安全体系建设工作,帮助试运行单位总结体系试运行经验并推广,确保辖区危险品航空运输工作持续安全平稳。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