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局集中调研航空安全员日常训练教学工作

  为进一步提升航空安全员日常训练教学质量,加强相互交流学习,10月30日至11月1日,管理局公安局组织国航等11家单位召开航空安全员日常训练教学研讨会。就航空安全员日常训练管理和教学进行集中调研,各单位训练工作负责人、教员参加了本次调研。

  会前,各单位按照《航空安全员训练大纲(征求意见稿)》,结合本单位实际,研究确定选题,提前制作教案,着力展现本单位教学特色。会上,各单位按照选定的题目,模拟日常训练教学方式进行了15分钟展示,参会人员就展示题目进行了交流讨论。同时,参会单位就航空安全员日常训练计划编制、教员选聘与使用、训练课程设置、训练组织实施等进行了充分研讨。通过调研,各单位对航空安全员日常训练教学目标和任务、训练组织实施、训练质量控制等科目进行了相互学习交流,以进一步丰富和完善自身的训练管理体系。

  借助此次调研,管理局公安局对各单位训练工作提出要求:一是严格遵守规章标准。要严格落实规章标准规定的训练科目、课程、课时等要求,确保依法依规开展训练。二是加强日常训练管理。要加强日常训练组织实施的科学性、合理性,通过训练提升队伍整体素质,保障空防安全。三是持续完善训练管理体系。要将资质管理、训练管理、勤务实施等有机结合,加强日常训练资源保障,加强训练教学研究,改进训练管理方法,注重实战能力培养,通过持续努力不断提升训练管理水平。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