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监管局开展“两航”起义7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

  今年是“两航”起义70周年,为大力弘扬“两航”起义爱国主义精神,奋力投身新时代民航强国建设,近日,北京监管局通过在工作微信群发布纪念信息、设置宣传展板、观看电视专题片等形式开展“两航”起义7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对全体干部职工进行爱国主义和新中国民航史教育,表达对“两航”起义人员的敬仰和怀念。

  10月29日,北京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两航”起义始末》电视宣传片。观影后,全体人员召开了座谈会,讨论交流了观后感。大家纷纷发言,一致表示:1949年11月9日爆发的“两航”起义,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一次伟大的爱国主义壮举。“两航”起义在军事上加速了解放全国大陆的进程,在政治上大大撼动了国民党反动政权,在经济上支持了新中国建设,特别是为新中国民航事业奠定了物质、技术和人才基础,成为新中国民航事业的起点,具有极为深远的历史意义。我们每位民航系统的干部职工都应该大力弘扬“两航”起义的爱国主义精神,更加爱国爱党爱民航,积极践行当代民航精神,奋力投身新时代民航强国建设,全力推动辖区民航高质量发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