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南苑机场公安分局顺利移交

  9月24日,在大兴国际机场开航前夕,华北局召开北京南苑机场公安分局正式移交座谈会,成立整十年的南苑机场公安分局圆满完成了历史使命,整建制移交至首都机场公安局。华北局辛天河局长、刘锋书记,首都机场公安局胡建辉副政委、中国联合航空有限公司舒明江总裁以及南苑机场公安分局全体人员出席会议。

  会议全面回顾了北京南苑机场公安分局十年来的发展历程。北京南苑机场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个机场,建国后一直作为军用机场。2005年10月中联航在此重组首航开启民航业务;2009年9月18日,民航局批复北京南苑机场公安分局正式成立,结束了该机场无公安机关的历史。十年来,在民航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在华北局党委的关心指导下,分局始终牢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宗旨,充分发扬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勇挑重担,砥砺奋进,用忠诚和热血为南苑机场构筑起一道平安长城。十年来,分局处理警情111108起,执行警卫任务223次,打击处理各类违法犯罪人员1743人,收缴违禁物4664件,协助办理临时乘机证明106906张,找回行李2717件,受到辖区企业和群众的广泛好评。十年来,分局圆满完成了“十八大”、“APEC”、“一带一路高峰论坛”、“9.3胜利日阅兵”、“十九大”等重大活动安保任务,先后被民航局公安局授予集体二等功一次,集体三等功一次,全国民航文明单位,重大安保活动先进集体,多次被华北局评为优秀单位。

  会上,中国联合航空有限公司对南苑机场公安分局多年来,在加强机场空防安全管理,维护机场运营秩序,打击违法犯罪活动等方面给予南苑机场的大力支持表示了真诚的感谢。首都机场公安局对分局集体所展现的精神、作风和能力给予了高度肯定,对全体干警加入新集体表示了热烈的欢迎。

  辛天河局长充分肯定了南苑机场公安分局成立十年来所取得的历史性成绩。他指出,南苑机场公安分局的十年是披荆斩棘的十年,是实干担当的十年,是锐意进取的十年。这支警队是值得被铭记的集体,是有凝聚力和战斗力的集体,他们积极发扬忠诚担当的政治品格,做到了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为辖区的治安稳定做出了重要贡献,用踏踏实实的工作和无私的奉献,践行了当代民航精神。在移交临别之际,他代表华北局党委也对全体干警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进一步加强政治学习。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发扬忠诚担当的政治品格。二是要树牢空防安全意识。要始终牢记民航公安最核心的任务是确保空防安全,要时时提醒,时刻牢记,坚决贯彻到日常各项工作中。三是要尽快融入新的集体。要树立大局意识,坚决服从组织安排,要主动融入新的集体,尽快熟悉新的岗位,要不忘初心,保持本色,继续为民航强国建设发挥自己的贡献和力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