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局检查民航大学航空安全员资质训练情况

  为客观评价民航大学航空安全员训练机构资质训练管理能力,提升航空安全员训练管理的科学系、系统性、规范性,依照《航空安全员合格审定规则》(CCAR-69-R1)、《航空安全员训练机构基本标准》等规章标准的要求,结合国庆70周年安保集中督导检查,9月25日,华北局公安局会同天津监管局组成检查组对民航大学的航空安全员资质训练管理情况进行了集中检查。

  为确保检查的实效性、规范性,管理局下发了《关于开展航空安全员资质训练工作检查的通知》(华北局发明电〔2019〕2056号),对检查时间与地点,检查组成员、检查内容、工作要求等进行了安排,并与民航大学就检查事项进行了充分沟通。检查前,检查组成员就检查项目、内容、标准等进行了学习,明确检查标准和程序,确保检查依法有序开展。

  检查组过程中,检查组对照航空安全员训练机构检查单,采取人员访谈、查阅台账、实地查看等方式,对民航大学航空安全员训练管理的场地设置、设施设备配备、教辅人员配备与资质、管理制度制定与执行、训练计划及课程内容、训练工作台账等20余项内容逐一进行了检查核实。

  从检查情况看,民航大学作为航空安全员训练机构在训练管理规章制度、训练大纲与计划的制定与执行,训练场地、设施设备、教辅人员配备等方面能够满足规章标准要求,航空安全员资质训练管理工作较为规范,训练工作的科学性、系统系较强,训练质量较高,但在训练台账记录、训练管理制度等方面仍存在部分问题需采取措施改进。

  检查组向民航大学集中反馈了检查情况,对民航大学在训练管理上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效果予以充分肯定,作为航空航空安全员训练机构要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采取措施做好整改,要持续严格执行训练管理的规章标准,加强对参训学员的管理,确保训练安全和质量,提升训练管理能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