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局在内蒙古地区开展行业安全大检查督查

  8月19日-21日,华北局何鸣寒巡视员率航安办、通航处、机场处、空管处和公安局等机关部门人员组成督查组,对内蒙古地区阿尔山、满洲里机场公司及驻场民航单位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开展情况进行了督查,内蒙古监管局派出由分管副局长带队、相关处、办监察员组成的工作小组全程参与、配合管理局开展了此次督导活动。

  督查期间,督察组一行召开专题会议,听取了内蒙古监管局对本辖区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的督查报告、内蒙古机场集团公司、阿尔山机场公司和满洲里机场公司自查情况的汇报。督查组还分为航安、机场、空管、空防四个小组,深入到机坪、塔台、油库等重点区域,通过现场检查、人员访谈的方式,与一线员工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详细了解了基层一线设施设备配备、人员能力与资质管理、隐患排查与风险排查措施落实、规章标准、应急处置执行、安全文化建设等方面的情况。

  检查结束后,督查组召开了督查讲评会议,针对发现的隐患和问题,从强化政治站位、严格安全执行标准、细化保障措施、完善应急预案和加强与地方政府统筹协调五个方面提出了做好本次安全大检查工作的具体要求,要求各单位严格落实民航局8月1日航空安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确保关键时间节点内蒙古辖区民航运行的绝对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