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局领导为基层党支部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8月20日,华北局党委常委、副局长王赤民为华北局审定处党支部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王赤民副局长结合华北局主题教育部署要求,从“适航审定的初心与使命”开始,详细讲解了适航审定工作的发展历程,特别是1987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民用航空器适航管理条例》颁布以来华北地区在适航审定领域取得的不凡成绩和丰富经验,全面阐释了适航审定工作的初心和使命,在推进新时代民航强国战略进程中适航审定领域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党课内容政治站位高,理论性强,紧密联系实际工作,“营养”丰富。

  王赤民副局长在党课中指出,正如《中华人民共和国民用航空器适航管理条例》所述,“保障民用航空安全,维护公众利益,促进民用航空事业的发展”始终是适航审定的初心和使命。30多年,经过几代人的不懈努力,我们的适航体系从无到有、不断完善,取得优异的成绩。当前,适航审定支部工作以“一二三三四”总体工作思路为指导、以“一加快、两实现”为战略目标、以民航高质量发展为努力方向,不仅丰富了审定工作的新内涵,而且有力指导了审定工作的新实践,推动华北地区适航审定能力不断增强。

  王赤民副局长通过讲述中德双边协议的签署历程以及适航指令编写工作的历史沿革,为支部成员详细阐述了三十多年来适航审定工作一直秉承信念,不断完善体系建设和能力建设,一代又一代审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意识,增强业务素质能力。他指出,在实际工作中遇到问题和困难时,“回归初心”,思考我们的宗旨与使命,会让人豁然开朗。

  王赤民副局长还从“依法行政”和“直面矛盾”两个方面为大家解析了当前适航审定工作的要点。他指出,适航审定的服务对象很多都是创新主体,对监察员的审定能力要求较高。支部成员应该提高自身业务素质,做到依法行政,直面审查过程中出现的各种矛盾。在促进民用航空事业的发展的同时也要确保维护公众利益。

  最后,王赤民副局长结合管理局主题教育活动方案,对支部后续活动进行了部署和要求:一要切实把主题教育活动落实到位,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实现民航强国战略打下坚实的政治根基;二要切实评估支部活动的学习效果,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三要持续学习,学原本读原著,勇于推进,革故鼎新;四要提升适航能力,争做民航强国建设的推动者,为实现民航强国战略提供坚实的实践基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