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机场监管局督导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第三次综合演练

  8月16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开展第三次综合演练。大兴机场监管局根据民航局和华北局的统一部署,分别从机场AOC、航站楼、飞行区、空管、综合事务等五方面进行演练督导。此次督导工作主要集中在航空器、人员、行李和货物并对第一次和第二次演练中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督查。

  此次演练是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开航前的第三次大规模、全流程综合演练,涉及A、B、C、D、E五指廊的34个登机口,航班82架次,旅客6382人次,行李2302件次,货物4000余公斤,参演人数超8000人。经过各项乘机环节,对18个国际、64个国内进出港航班保障流程进行了测试,发现安全类问题35项,占比27%;运行类问题共计37项,占比28%;服务类问题共计60项,占比45%。问题主要集中于设备设施、标志标识、信息系统及人员操作四大类,共计124项,占比94%。

  为确保北京大兴国际机场“9.30”前顺利投运,大兴机场监管局把对安全及运行造成影响的问题作为督导工作的重点,通过此次综合演练督导工作,结合第一次和第二次演练认真总结,发现问题,不断督促各运行单位梳理工作流程、完善运行环节,为做好下一阶段工作夯实基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