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局完成大兴机场空管工程西塔台等工程行业初步验收

  2019年8月6日-9日,受民航局委托,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在大兴机场组织实施了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空管工程西塔台等子项工程行业初步验收。参加行业验收的有民航华北、华东、中南、西南地区管理局,民航北京、大兴、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监管局,民航专业工程质量监督总站,民航华北、华东、中南、西南空管局,华北空管局空管工程建设指挥部及工程设计、监理、施工等有关单位。民航局综合司、机场司、空管办派员对验收工作进行了指导。

  本次工程验收由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空管工程西塔台等子项工程行业验收委员会负责。验收范围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空管工程西塔台工程、西塔台盲区监控系统、飞行区通信管道工程、场监雷达工程、甚高频遥控台部分工程、西塔台工艺电气工程、气象自动观测系统工程及人工气象观测场部分工程。验收共分6个专业组,分别为空管工程组、通导工程组、气象工程组、土建配电工程组、安防消防工程组及工程档案组。验收组在听取了建设、设计、施工、监理、质量监督等单位有关工程建设、竣工验收、质量监督的汇报后,开展了验收工作。审查了竣工资料和竣工验收报告,对设备安装调试、系统性能指标和主要功能及档案收集整理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并形成了各专业组验收意见。
  根据现场验收情况,验收委员会意见为:建设单位已按批准的设计内容完成了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空管工程西塔台等子项部分工程的建设。本次提交验收的民航专业工程通过了建设单位组织的竣工验收,基本符合国家和民航现行的有关标准及规范要求;工程主要设备设施已经按设计内容和技术规范施工、安装、调试完毕,试运转正常;档案资料收集、整理基本符合建设项目档案管理相关要求。建议验收的工程项目通过行业验收并报民航局审核。对于行业验收中发现的问题,建设单位应尽快组织相关单位进行整改,并在问题整改完毕后,报民航华北管理局组织复查。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空管工程西塔台等子项工程是大兴机场众多民航专业工程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该工程顺利通过行业验收,标志着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距正式投产运行又更近了一步,这也为大兴机场的顺利开航打下了坚实基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