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局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
  7月31日至8月2日,华北局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民航局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戴志刚、副组长杨杰一行到会指导,华北局局长辛天河主持会议,华北局党委书记刘锋讲专题党课,华北局全体党委班子成员参加学习。
  本次学习重点围绕“强化担当作为”,就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航工作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深刻理解其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进一步强化担当意识,坚定做好华北民航工作的自觉性,焕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进行学习研讨。
  学习期间,全体人员观看了中央学校沈传亮教授作的《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杨振副教授作的《以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专题辅导报告。管理局副局长王赤民同志,巡视员何鸣寒同志,以及局机关运输处、通航处等12个处室负责同志联系自身和工作实际发言谈体会。大家一致表示,将进一步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民航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潜心精读细研,不断深化对党的初心和使命的认识,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
  刘锋书记从坚守初心、担当使命是新时代的伟大召唤,坚守初心、担当使命必须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守初心、担当使命必须知行合一、积极作为等三个方面的感悟为切入点,作了《坚守初心    担当使命    全面推动华北民航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专题党课报告,与大家交流学习体会。他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敢管严管,以对人民对事业极端负责的精神抓好监管特别是安全监管工作;要强化学习研究,努力提升监管能力;要坚持创新引领,不断破解监管难题;要强化作风建设,积极实干作为。他强调,身处伟大的时代,作为党员干部要把坚守初心、担当使命作为提高党性修养的永恒课题,要总结运用好这次集中学习研讨的成果,推动华北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高质量深入开展。
  辛天河局长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政治担当,把主题教育的成效切实体现在担当作为、履职尽责中;自觉增强纪律意识,自觉接受纪律的约束,真正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他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把主题教育与当前全行业安全大检查、大兴机场投运、建国70周年大庆等工作实际相结合,切实把守初心、担使命的要求落实到各项具体工作中。
  各监管局主要负责人,局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机关服务中心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学习。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