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山西地区开展大兴国际机场新空域实施方案宣贯工作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将于9月30日正式投入运行。大兴国际机场新空域实施方案涉及太原管制区航路航线、部分机场进离场航线和航班走向出现较大调整,山西地区积极开展大兴国际机场新空域实施方案宣贯工作。
  7月10日,山西监管局安排航安办、航务处和空管处监察员参加了华北空管局组织的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新空域实施方案宣贯视频会,山西空管分局、太原国际机场、东航山西分公司和海航太原基地等单位22人参加了会议。
  山西空管分局组织宣贯员分别于7月31日和8月6日对东航山西分公司和海航太原基地开展航路航线调整巡回宣讲。重点讲解了华北地区航路航线调整、太原机场进离场程序调整及调整后运行风险防控,同时对飞行员、签派员重点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
  山西监管局派人参加了巡回宣贯会,在宣贯会上提出了具体要求:一、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是国家重点工程,投入运行后必须确保方案实施后太原管制区的运行安全;二、要加强对飞行员、签派员和管制员的培训考核工作,做好实施前的准备工作;三、加强空地密切配合,管制员加强监控和对飞行员的提醒,避免非错航路航线;四、重视军民航空中防相撞工作,飞行员严格航路航线飞行,确保空中安全;五、管制员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提高工作质量和运行效率,提高空管服务水平。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