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管理局组织开展大兴机场管制人员地点签注工作

  为确保北京大兴国际机场“9.30”前顺利投运及后续保障能力不断提升,2019年7月中下旬,华北管理局联合监管局,组织开展华北空管局大兴空管中心管制员地点签注工作,为机场顺利投运储备高质量的管制人才。

  华北管理局精心准备、严格把关、统筹安排,做好考核前期的各项准备工作,华北空管局大兴空管中心管制员地点签注工作包含理论考试与技能考核两部分。其中,理论考试部分针对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实际工作需求,结合规章和机场细则进行命题。另一方面,技能考核采用模拟机形式,根据机场运行特点,模拟2025年高峰小时流量进行考核。华北管理局克服监察员、检查员紧张、签注人员多、签注类别复杂等困难,为保证考核质量,严把人员资质关口,每名考生均由检查员一对一考核并随机考查特情处置,考核后讲评指出考生的改进方向。技能考核共分87组完成50名管制员的模拟机考核,地点签注考核工作顺利完成。

  华北管理局将坚守“人民航空为人民”的初心,勇担职责使命,切实履行好安全监管职责,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顺利开航及平稳运行打好扎实基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