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局组织实施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飞行区工程行业验收

  2019年7月8日-11日,受民航局委托,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组织实施了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飞行区工程行业验收。参加行业验收的单位有民航华北、东北、中南、西南、西北、新疆地区管理局,民航福建、陕西监管局,民航专业工程质量监督总站,首都机场集团档案馆,北京新机场建设指挥部及工程设计、监理、施工等有关单位。民航局综合司、机场司、公安局派员对本次验收工作进行了指导。

  本次验收分为场道工程组、目视助航设施及供电工程组、公安消防安检工程组、航空卫生组、工程概算组、工程档案组共六个专业组。验收内容包括工程项目是否符合批准的建设规模、标准;工程质量是否符合国家和行业现行的有关标准及规范;工程主要设备的安装、调试、检测及联合试运转情况;工程是否满足机场运行安全和生产使用需要;运输机场工程档案收集、整理和归档情况;有中央政府直接投资、资本金注入或以资金补助方式投资的工程的概算执行情况。

  根据现场验收情况,经行业验收委员会讨论认为建设单位已按批准的设计内容基本完成了工程建设;本次提交验收的民航专业工程已通过建设单位组织的竣工验收,基本符合国家和民航现行的有关标准及规范要求,校飞和试飞结论合格;工程主要设备设施已经按设计内容和技术规范施工、安装、调试完毕,试运转正常;工程投资预计控制在初步设计及概算批复范围内;档案资料收集、整理基本符合建设项目档案管理相关要求;工程项目基本满足运行安全和生产使用的需要,初步具备投入使用的条件,同意该工程通过行业验收。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飞行区工程是大兴机场众多民航专业工程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该工程顺利通过行业验收,标志着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距正式投产运行又更近了一步,为大兴机场顺利开航打下了坚实基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