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局召开客舱安全管理降低颠簸伤人风险工作会

  针对近期颠簸伤人事件频发的情况,为落实民航局关于加强客舱秩序管理,降低颠簸伤人事件风险的有关要求,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于2019年7月11日组织辖区各运输航空公司运行副总及分管客舱、安全和服务的主要领导和乘务员代表,召开了“加强客舱安全管理,降低颠簸伤人风险”工作会。会议由华北管理局飞标处主持,管理局辛天河局长、陈广承副局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管理局飞标处对近几年颠簸导致的客舱乘务员受伤的事件按照飞行阶段、季节、飞行高度层以及区域进行了汇总和分析,针对客舱安全政策、运行程序、机组沟通和乘务组训练提出了安全建议。并对民航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客舱秩序管理工作的通知》以及《客舱乘务员的资格和训练》和《客舱运行管理》两部咨询通告分别进行了宣贯和培训。在会议的研讨环节,与会的航空公司的代表就如何落实民航局规章对于客舱安全工作的要求,完善对客舱颠簸伤人事件的预防,根据各自的理解和运行实际情况,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管理局辛天河局长在会议总结中指出,客舱安全是运行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客舱安全不仅包括旅客安全,同时也包括乘务组的自身安全。各航空公司一是要不断地增强对安全工作的警觉性,对于不安全事件,要多分析,多思考,研究制定切实有效的管控措施。二是要严格依据规章要求,逐条制定措施,加强自我监督,牢守底线红线。三是要充分转变安全管理的理念,加强隐患排查,通过制度建设、程序优化和人员训练把风险控制把安全工作做到实处,避免颠簸伤人事件再次发生。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