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局在首都机场开展外航停机坪监察

  按照华北局对外航监察工作统一部署,践行“飞标一盘棋”工作方案。7月11日,华北局外航处在首都机场开展停机坪监察,监察工作得到了北京局适航处的大力支持。根据前期工作,本次监察对象为乌兹别克斯坦航空、乌克兰国际航空及阿斯塔纳航空,三家公司航班均集中在晚上23点至凌晨2点。

  监察员依据FSOP外航停机坪检查单内容,同时借鉴SAFA检查经验,从飞行运行、客舱安全、适航维修等方面,对上述航班进行了全面的检查,情况总体良好,几家公司均采用了B-787、B777等新机型或成熟机型执飞中国航班。

  下一步,外航处将按照管理局对于外航监察工作“两个全覆盖”的总体要求,继续按计划开展外航监察工作,在工作中锻炼监察队伍,提升监察能力。通过长期的一线监察数据收集及分析工作,探索并建立外航运行品质数据库,更加科学合理的分配监管资源,持续提升外航安全监管工作品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