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局完成2019年危险品航空运输跨地区交叉检查工作

  根据民航局危险品航空运输跨地区交叉检查工作部署,结合安全生产月的有关工作要求,6月底,华北局与西北局成立联合检查组,对西北地区东航西北分公司、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西部机场集团航空地勤(西安)有限公司、西部机场航空物流有限公司、延安机场有限公司开展了危险品航空运输专项检查。

  为高质高效完成此次交叉检查任务,检查组在检查准备过程中,全面梳理了在危险品航空运输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共性问题,充分沟通了此次检查的任务目标,明确了检查重点,统一了检查标准,进行了任务分工,并对检查组成员严格遵守廉政工作纪律提出了明确要求。

  联合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台账、现场观摩、人员访谈、抽查问询等方式对各被检查单位的危险品组织管理、培训管理、信息提供与报告、应急处置程序、货物邮件行李运输管理、合作方管理、代理人备案情况等内容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对各被检查单位的工作经验与亮点及时进行了总结与分享,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改进意见和建议。

  此次危险品航空运输跨地区交叉检查,是民航局加强“三基” 建设,统一执法尺度,提升监管效能的有力探索,有效地增强了基层危险品监察员的现场执法能力,促进了地区间危险品监察员的执法交流与合作,提升了监管效能,对督促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危险品运输安全管理,完善风险防控和隐患治理机制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